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时间:2020-07-01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yyx

  6月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民法典普法、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在法学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中国法学会换届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稿、《中国法学会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等。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李如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