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送审稿)》线上论证会

时间:2020-06-2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日前,由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山西省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和山西财经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送审稿)》论证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太原召开。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省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财经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主任薛建兰致开幕词,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郗伟明致欢迎辞,财税法学研究会会员及来自山西省高等院校、税务部门、检察系统和律师等长期从事税法研究和税务实践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送审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送审稿)》的立法目的、总体框架、税制要素到消费税的具体条款都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特别是针对消费税的立法目的、立法授权、征税范围、税率设置、征管实践等具体条文提出了诸多很有价值的修改完善建议。论证会目标明确、主题集中;与会代表发言踊跃、角度广泛;专家学者建议充分,成果丰硕。

  本次论证会是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参加中国法学会“《消费税法(送审稿)》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20年第13期立法专家咨询会”的准备,是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参与国家立法工作,推动立法进程的一次有益尝试。研究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积极参与立法工作,勇于建言献策、善于凝聚共识,努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贡献力量。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