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集中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学习班

时间:2020-06-04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29日至6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集中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学习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发言、主旨研讨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阐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法学会党员干部要把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到法学研究工作全过程和法学会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法学会要立足“六稳”“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为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和结果导向,制定出台助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法学会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强化法学会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法学研究下基层”活动,及时组织专家学者聚焦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进行集体攻关,不断提升法学研究服务决策的精准性。

  会议要求,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民法是保证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正常有效运行的基础性法律规范,民法典既要对现行民事法律进行系统整合,又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修改完善,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学会作为引领全区法学界、法律界的桥头堡,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有关《民法典》的专题讨论、座谈、论坛及宣传工作,以法律人之名努力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解读。

  会议号召,要利用好“双百”“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两大宣传平台,广泛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对《民法典》的深入解读阐释,及时召开一次全区法学界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积极为自治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建言献策;选拔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法学法律专家,赴各级党委中心组开展《民法典》解读;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法典》的宣传。开设“基层治理讲堂”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村,解答群众疑问,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和讲解。联合民法学专业研究会筹备召开《民法典》专题论坛,引领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法典》贡献法学法律人的力量。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