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湛江市举办全市法学会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4-27   来源: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gif

  4月24日,广东湛江市举办全市法学会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暨干部业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法学会在组织建设、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平安(法治)创建、法律服务和法治实践等各项工作出实效上水平。湛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盛作开班式讲话,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子光主持。

  据悉,近年来,在广东省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市法学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建设“法治湛江、平安湛江”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省法学会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档次好成绩。

  王盛同志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提升,社会贡献度、认同度和影响力也持续扩大。他要求,全市法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履职尽责,推动法学会工作取得新成就。

  王盛同志强调,要紧抓湛江市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深入推进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贡献法学会力量。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和大局谋划法学会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治实践关切的重大问题,发挥优势,加强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学理论和法律服务支撑。三要积极推进“六个平台”工作上新水平。通过做优“双百”报告会、《法治湛江》期刊、立法社会参与和评估中心、中立法律服务社、“以法兴企”文化沙龙、“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等六个平台,深入推进法学会品牌建设。四要大力加强法学会全面建设。着力加强法学会改革工作、会员队伍建设以及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落实县(市、区)法学会“有人员负责、有办公场所、有活动经费”的目标,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提升理论研究和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五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针对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繁重任务,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发挥职能优势,找准着力点,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培训班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进行座谈讨论,表彰了一批《法治湛江》优秀撰稿人及优秀论文,就县(市、区)法学会信息报送工作以及县(市、区)法学会改革工作、法治宣传、法学理论研究、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等工作作了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和创造性。各县(市、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及法学会相关同志约40人参加培训。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