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一条短信引来的爱心捐赠——湖北武汉市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捐赠活动纪实

时间:2020-04-16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武汉市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下沉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分装蔬菜,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武汉市法学会/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会员在下沉武汉市青山区和平社区加强服务居民的同时,还注意利用社会关系为居民群众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一条短信引来千里援助



  “武汉到了抗疫最关键的时候,你们有能力的,尽量多帮一下武汉啊!”2月29日,武汉市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会员、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万芳在同学群中发出的一条短信,牵动了在安徽省凤阳县刘府镇担任党委副书记的老同学王言东的心。王言东迅速召集爱心企业,并研究决定,通过爱心企业向武汉市青山区捐赠农产品物资。

  得知爱心企业捐赠的消息后,万芳及时向法律文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兵和武汉中院机关党委报告。院机关党委立即与青山区政府、红卫路街街道办事处、青山区慈善会对接。同时,下沉青山区社区的武汉中院执行局“法院战队”志愿者联盟,积极调度受捐单位,并协助捐赠方办理通行证、接收函等相关证明。

  通过安徽省凤阳县刘府镇政府、爱心企业上海鹏晟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及武汉中院、法律文书研究会、青山区政府、红卫路街街道办事处、青山区慈善会的快速响应,从联系捐赠意向到3月3日520箱鸡蛋及1100斤蘑菇、1600斤芹菜整车出发,仅用了4天时间。


众人携手精心分装


  3月4日上午10时8分,悬挂着“众志成城战疫情,武汉凤阳刘府心连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红幅标语的大货车,满载着爱心物资到达青山区接车现场。


  法律文书研究会和武汉中院的下沉干部、18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早已等候在此。

  为了尽快把爱心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李兵迅速协调组织卸运和分配物资,并进行了精细的分工,自己带头,粗活累活抢着干。在他的带动下,中午12时,将全部受捐单位的捐赠物资分配完毕。在没有公共运力的情况下,5名下沉干部用自己的私家车将物资送到服务的和平社区。


连续作战,把爱心送到居民手中


  3月4日下午15时,这些物资满载着凤阳县群众以及志愿者的深情厚谊,沉甸甸地运到了和平社区。该研究会的同志来不及休息,就加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队伍中,协助分装鸡蛋、芹菜和蘑菇,并确定了困难居民发放对象110户。


  25箱鸡蛋要分批分发给110户群众,通常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了尽快让居民在晚饭前收到物资,他们分批分次,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将爱心物资亲手送到居民家中。看到居民们接过物资时的笑容,仿佛这一天流下的汗水,也咸中带甜;听到他们的一声声感谢,疲惫的身躯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所组成的,只是法律文书研究会一个多月来下沉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普通一天。法律文书研究会此次主动联系捐赠物资发放,已经是第二次了。20名党员自下沉支援社区以来,不仅扎扎实实参与疫情排查、上门走访、小区管控、生活物资、药品采购及配送的各项工作,还变被动为主动,急居民之所急,积极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困难,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