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做社区的援军 做居民的贴心人 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进社区协助防疫

时间:2020-04-16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向社区捐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湖北省法学会/供图

  “您好!我们是滨湖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员,请问您近期家人有外出吗?全家有出现发烧、咳嗽、身体乏力的症状吗……”

  2月10日,湖北省法学会又一批党员干部深入武汉市武昌区滨湖社区,对75户社区居民进行电话访问。

  记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以来,湖北省法学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要求,根据省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精神,于2月8日起,组织所有在汉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滨湖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协助社区工作者上门给困难居民送菜送药、开展电话体温监测排查、帮助运送爱心物资等工作。

  几天来,湖北省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分批进入社区,跟着社区工作者走家串户,争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宣传员”“社区协助员”“宅家服务员”。

争当“防疫宣传员”


  2月9日早上8点,湖北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龙与其他两名党员组成“抗疫”3人组抵达滨湖社区后,迅速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调度安排,第一时间对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

  当天,他们接到有困难居民急需代购生活物资的需求信息后,立即分赴社区附近的菜场和超市为他们采购蔬菜、大米、油和鸡蛋等急需物资。“在排队买单过程中,我们发现超市门口出现人员扎堆聚集、排队无序的现象,立即进行了劝导工作。”党员干部余文琦说道。

  “婆婆,您这里的垃圾都放这几天了吧?我帮您拿下去吧!”2月10日,党员干部周晋主动帮社区隔离的高龄老人清理楼道上的垃圾,力所能及地帮助宅在家里的居民排忧解难。

  记者获悉,2月10日,又一批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来到滨湖社区后,随即开始对该社区75户居民进行电话访问,认真详细地一户一户咨询、登记、排查,询问各家庭及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其中,该社区有很多房屋已售卖或者出租,为此,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帮助社区工作者及时找寻到实际居住人。

做好“社区协助员”


  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协助滨湖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所长和优势,全力为战胜疫情发声助力。

  “我们社区住户多,口罩缺口很大,现在药店口罩都断货了。”滨湖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医疗物资紧缺,心急如焚。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各类防护物资告急,不仅医院紧缺,基层社区防控防护物质也同样紧缺。为此,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帮助社区联系,提供防护用品购买信息渠道,同时捐赠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给社区作防护使用,协助社区缓解医疗保障之需。

当好“宅家服务员”


  面对因疫情隔阻、出行不便、宅在家里的社区居民,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还向重点监控对象和弱势群体提供代购等服务,让他们在至暗时刻也能感受到光明和温暖。

  “有什么生活上的需要,尽管跟我们说,你们平安,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考虑到疫情期间生活困难居民的生活不便,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对接进行上门服务,往返于居民户和超市间,为他们采购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给困难居民送去日常必需品。

  湖北省法学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干在一线,真正做到为居民解难、为社区减压,做社区的援军,做居民的贴心人,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文章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