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江西省上饶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3-27   来源:江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法学会积极组织当地法学法律工作者响应国家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和省市两级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饶市委政法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组织农村法律明白人、普法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村(社区)入户发放公开信、倡议书以及宣传资料,加强正面宣传。组建志愿宣传队等方式上户宣传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做好了广大村居民的舆论引导工作,为社区和村居营造了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积极主动的在交通要道、村头路口等地设置监测卡点,开展平安志愿者公益活动,对进出各村(社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劝阻引导、检测体温、登记具体流入去向,并进一步做好劝阻人员聚集娱乐活动及宴请活动,以阻断传染源,避免疫情扩散。二是发挥全市各级调解组织扎根基层、联系群众、处于工作前沿的优势,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电话等不见面、少见面的排查调解模式,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余干县第三方调解志愿者协会通过组织调解志愿者服务队,发挥调解的宣传功能,组成宣传车悬挂防疫标语,在村居、社区巡回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充分理解政府在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的措施,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发布专业文章、法律知识科普、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团体会员做好法律服务,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江西贤和律师事务所撰写了《律师解读省政府20条帮扶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稳增长政策措施》,以便于中小企业正确适用并受益。江西盛义律师事务所投融资团队先后撰写五篇关于融投资方面的法律文章,供企业参考。成立了上饶市非公有制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律师志愿服务团,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助力非公有制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稳妥处理劳动关系,为非公有制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法律保障。二是积极组织捐款捐物。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律师会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发布专业文章、法律知识科普、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实践公益善举,展现大爱。全市律师累计捐款424312元,口罩5000个,医用手套10000双,额温枪2支。三是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组织专业律师编写了《上饶市中小学校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工作指南》),为学校、幼儿园提出防控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的一些建议,供学校结合本校的情况进行参考。

  (江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