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海南省法学会会员陈文星主动请缨加入抗战“疫”线

时间:2020-03-19   来源:海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海南省法学会会员、海南省律师协会会员、海南京园律师事务所陈文星律师在回家乡东方市过年期间,主动加入当地抗疫一线,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公益法律顾问,体现了法律人的社会担当。

  在疫情爆发阶段,东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但有的群众由于对政府出台的防控措施和文件不理解,导致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在陈文星的建议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发布相应措施文件时,尽量注明法律和事实依据,并在公众媒体上进行公布。入驻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后,陈文星坚持每天与东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值班,共接听、答复群众热线电话320余个。晚上回到家里,他利用网络了解全国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一些过激和违法行为,分析原因,寻找相关法律依据。陈文星还配合当地电视台录制了“战役说法”专题节目12期,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一些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广大市民进行普法,同时将广大市民比较关心的复工复产、劳资关系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以案说法。

  陈文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惧可能会受疫情感染的风险,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通过电视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较好地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措施,依法依规配合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为感谢陈文星的义举,特向陈文星及所在律所发出感谢信,对其公益普法情怀和主动请缨抗疫的意识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海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