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战“疫”打响时 河南省开封市法学会在行动

时间:2020-03-1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各级法学会和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甘当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自1月28日以来,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胡荣启多次召开部署会议,迅速带队下沉基层,对各县区重点防疫场所、一线抗“疫”单位和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和督导,要求各部门本着对群众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准摸排,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切实把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矛盾;加大疫情知识宣传和教育,全力保障好相关需求,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根据中国法学会和河南省法学会工作部署以及胡荣启会长要求,开封市法学会第一时间向全市法学会会员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发出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并先后向各县区法学会、各研究会、各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单位、各团体会员单位传达了战疫期间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相关文件精神。吕治民副会长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和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做服务大局的忠诚奉献者;二是扎实做好法律服务,利用好基层法学会工作站(服务点),以适当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疏解负面情绪、稳定群众心理;三是积极参与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切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灵活开展法治宣传,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向社会传递抗击疫情的法治正能量,更好的服务群众;五是发挥好法学法律工作者专业优势、智力荟萃优势,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六是注意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树立典型、表扬先进。

  同时,开封市各县区法学会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在县区法学会会长的带领下,大家第一时间结束春节休假,迅速投入防控第一线,取消周末休息,不分昼夜值守,在开封市的街头、社区、村口、超市、高速路口……到处都有法学人的身影。   

  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活工作需要,大力开展网上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工作不间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同时,开封市各级法学会还相继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个人会员,他们听从指挥、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并踊跃为疫情灾区捐款捐物, 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贡献!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