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郑州市法学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法学会及时学习中国法学会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河南省法学会《关于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委政法委统一安排,组织动员广大法学会会员特别是其中的共产党员,积极配合助力党委政府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郑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于东辉同志要求,机关全体防疫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勇于负责。同时要发扬不怕苦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贡献!

  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法学会全体机关干部与市委政法委部分党员干部组成志愿先锋队,深入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防疫一线,参加中原区中原西路办事处五个社区的防疫工作。党员干部们与社区党员形成合力,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创新采用“点、线、面”的工作方式,开展防疫工作。“点”上服务:由社区党员带路,志愿者深入社区群众家门口,为隔离人员送上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发放防护知识手册、宣传页,解答群众关于疫情的疑惑问题,疏导负面情绪,增强群众自信心;“线”上把关: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共同在社区的出入口设岗,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进出情况,为没有戴口罩的人员派送口罩,切实把好社区防疫的出入关。“面”上防控:考虑到社区楼宇密集,隔离人员较多,小区物业人员等是辖区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力量,志愿者把防疫物资前置,增援社区的物管部门,分发给物业管理人员、保洁员、保安员等,为各区域防疫工作提供保障。

  郑州市法学会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转发中国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法学会《关于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市)区法学会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法学会会员熟悉民情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助力当地党委政府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标语横幅张挂、广播设置等宣传工作和体温测量、交通管控、地毯式排摸巡逻、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做好群众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积极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履行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

  初心如炬,使命在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法学会系统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鏖战一线,信心满满,以决战姿态和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