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吉林省法学会犯罪预防研究会积极投入依法防控疫情工作

时间:2020-03-13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吉林省法学会法学研究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法学会犯罪预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岱教授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并结合学术研究领域,从法治的角度,同本研究会专家学者以“线上论坛”和“座客涉疫刑事案件直播庭审”等多种形式开展对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理论研究。在吉林省法学会犯罪预防研究会副会长、长春(冠衡)律师事务所王文生主任的倡导和组织下,该研究会自1月27日至今共举办了四期“专家型律师沙龙线上论坛”,涉及疫情中的法律风险防控和法律适用、政府依法抗疫等相关问题。

  2月21日和2月28日,徐岱教授应邀先后两次走进吉林省广播电视台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出的“共同战疫,庭审直播”特别节目,作为特邀嘉宾,就一起口罩诈骗案和一起暴力、威胁国家工作人员防疫管控的妨害公务案,从犯罪成立条件、被告人的权利保障、认罪认罚适用及疫情下云端审理程序的有效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徐岱教授提出:应遵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和司法部联合出台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在法治框架下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涉疫犯罪,贯彻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疫情期间慎重和严格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为依法防疫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吉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