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法学会号召广大会员为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0-03-10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3月5日,甘肃省法学会印发《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研究会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通知》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大范围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全省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各级法学会、研究会要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及贸易等法律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广泛搜集和整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为人民群众及时解释疑惑。

  《通知》要求,各级法学会、研究会要引导广大会员积极配合本单位、本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的请示报告;要坚持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抓好内部管理,办公区域防控等工作,坚决防范反弹风险;要引导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疫情防控的法治化水平;在疫情结束之前,各单位不得开展论坛、学术年会、研讨会等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要采取邮件、微信、电话沟通、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与会员、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政令畅通。

  《通知》强调指出,法学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会员切实发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学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深入细致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的真实情况。全省法学会工作人员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增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积极履职,共同为战胜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