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伴我成长》走进珠海小学“空中课堂”

时间:2020-03-0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上午好!欢迎光临法治空中小课堂,我是香华实验学校翁根俊老师……”。

  2月24日上午8点30分,《法伴我成长》法治故事登上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空中课堂”小学1-6年级直播平台。“空中课堂”是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及数据云技术搭建的互联网授课平台,突出“实时直播”和“即时互动”两大特色,范围覆盖香洲区以及横琴新区、高新区、万山区等三个功能区,为约17万名中小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云学习”服务。

  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辖区内的学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了解身边的法律常识,一直困扰着香洲区品德教育团队。当团队老师发现珠海市法学会赠与的《法伴我成长》故事丛书,立即被书中贴近生活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经过充分酝酿并报区教育局同意,确定小学低年级组使用《我的超人爷爷》,高年级组使用《照片漂流记》、《不寻常的超市之旅》案例故事作为授课内容。

  通过“空中课堂”这种现代教学模式,将《法伴我成长》丛书中精彩的法治故事讲授给广大学生,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无论是对学生本人还是参与听课的家长都受益匪浅。

  《法伴我成长》是广东省法学会、珠海市法学会编辑出版的一套面向青少年的法治故事图书。该套图书共6册,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年龄段读者,是一套兼具知识性、实用性、原创性和创新性的法治故事书。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