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专家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规提出修改意见

时间:2020-02-25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能力,落实广东省委及中国法学会对依法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近期,广东省法学会根据广东省人大的要求,组织法学专家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规提出修改意见。

  为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广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要求,广东省法学会组织卫生法学研究会和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的专家对《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进行研究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教训,专家们对《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进行了认真研究,逐条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并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广东省法学会汇总整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报送广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为科学性修订《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提供参考。

  为着重依法解决现实中存在滥食野生动物及非法交易等社会突出问题,广东省人大法工委先后于2月19日、21日就《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有关问题及草案稿在网上组织省司法厅、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和专家学者召开了专家视频座谈会和小规模的专家论证会。广东省法学会法学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问题及草案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同与会领导、实务部门专家、相关学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热烈讨论。其中,广东省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华南农业大学新型城镇化法治研究中心的专家王权典教授和江保国副教授由于一直在关注研究该领域国际法律问题,广东省人大法工委对他们在会上提出的有关国际法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十分重视,表示将继续邀请两位专家跟进后续的立法审议工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