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举行

时间:2019-12-24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att

  人民法院报讯(实习记者刘强)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公司法修改中公司类型、公司治理与股权保护的制度创新”在北京举行。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现行公司法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与民营经济发展、促进资本市场成长、保障“放管服”具体措施的落地生根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目标和公司法的制度实践,深入探讨了公司法修改的理论创新与规则设计问题。

  代表们一致认为,公司法修改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立法理念,致力于推进公司法现代化,加强产权保护工作,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制度供给结构,提高制度供给质量,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我国公司法在吸引外资、留住内资方面的全球竞争力。

  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共130余人参加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