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东省举办首届泰山法治论坛

时间:2019-12-16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gif

 12月12日,首届泰山法治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

  12月12日,首届泰山法治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论坛并讲话。

  林峰海指出,举办泰山法治论坛是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创造齐鲁法治文化品牌、打造高端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平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省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政法机关、省法学会、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问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切实加强相关理论研究,直接服务政法实战,讲好山东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好声音,努力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主与法制》社社长周占华,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出席论坛。省政法部门负责同志、16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法学会负责同志、省法学会所属各研究会负责同志参加论坛。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在开幕式上作关于创建泰山法治论坛的说明。

  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法学专家参加论坛,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及法治营商与涉外法律服务方面的新理论、新思路、新策略进行共同研讨。中国著名法理学家、上海师范大学光启学者特聘教授刘作翔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建淼教授作主题演讲。

clip_image004.gif

  论坛期间,林峰海同志还调研了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观摩了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岱庙街道和泰山区法学会,对泰安市泰山区充分发挥法学会统筹协调、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方式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市法学会要掌握主动,相互学习借鉴,在服务社会治理、基层矛盾化解等工作中发挥好整合各方的优势作用。山东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各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