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9-11-12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11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焦作市婚姻家庭法治研究向着科学化、专业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焦作市法学会副会长、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军出席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杨鹏杰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李学文出席会议。

      来自焦作市有关部门、有关院校、社会组织、律师、基层从事婚姻家庭法治研究的专家、学者、骨干人员,以及其他行业组织长期从事婚姻家庭实务工作的77名同志,共同组成了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

      会上,申军宣读了同意成立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的批复。李学文对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筹备情况及第一届理事会组成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章程》和《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36名,理事77名。

      新当选的焦作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学文郑重表态,研究会将按照市法学会的安排部署,切实结合焦作市实际,尽快理清工作思路,以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成立为契机,促进婚姻家庭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婚姻家庭相关法律宣传活动,积极研究及解决焦作市婚姻家庭领域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研究会为依托,分析研判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的新态势、新动向,服务平安焦作建设。

      最后,申军就婚姻家庭法治研究会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研究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自觉把婚姻家庭法治研究放在全局工作中来谋划推动。要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主动服务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领广大会员开展婚姻家庭法治教育、家庭美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着力培养法治人才,努力开创婚姻家庭法治研究工作新局面。

      成立大会结束后,河南川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建海用深厚扎实的理论素养和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参会理事作了法治专题知识讲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