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王晨分别会见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外国客人

时间:2019-11-12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广州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尼泊尔首席大法官科伦德拉。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广州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斯里兰卡首席大法官贾亚苏里亚。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广州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津巴布韦总检控官霍兹。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广州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安哥拉总检察长格罗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10日在广州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的尼泊尔首席大法官科伦德拉、斯里兰卡首席大法官贾亚苏里亚、津巴布韦总检控官霍兹、安哥拉总检察长格罗斯。

      在会见科伦德拉时,王晨表示,中尼是邻国友好交往的典范。两国元首一年内实现互访,达成重要共识,宣布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法治合作,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尼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科伦德拉表示,尼泊尔人民非常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愿加强尼中友好往来。

      在会见贾亚苏里亚时,王晨表示,中斯两国有悠久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取得重大进展。希密切法治交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丰富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内涵,推动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亚苏里亚表示,愿积极开展法治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霍兹时,王晨表示,中国和津巴布韦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元首决定,将中津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要发挥好各自法学法律界的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霍兹表示,愿学习中国经验,加强与中方合作交往。

      在会见格罗斯时,王晨表示,中安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去年两国元首两次会面,就中安关系和两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安方深化法治合作,更好发挥法治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国际投资经贸法治体系,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格罗斯表示,愿参与共建法治合作平台,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参加上述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参加相关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