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美洲司法研究中心代表团拜会中国法学会

时间:2019-07-1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7月8日上午,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在学会接待了来访的美洲司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亚米•安瑞拉诺一行。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刑事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志媛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民事诉讼法研究所副所长杜闻参加座谈。

  王伟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的组成、职责和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为起点加强与美洲司法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

  亚米•安瑞拉诺表示十分荣幸有机会到访中国法学会。他简单介绍了拉美司法改革的情况,并表示,期待美洲司法研究中心能够与中国法学会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郭志媛和杜闻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刑事、民事诉讼制度发展历史和改革情况。双方还就监察委职能、辩诉交易制度、民事诉讼法渊源、法庭合议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美洲司法研究中心创建于1999年,是美洲国家组织下属机构,总部设在智利圣地亚哥,其成员是美洲国家组织的活跃成员国。美洲司法研究中心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培训活动以及其他举措,服务于美洲国家司法改革,推动该地区司法体制发展。

王伟接待美洲司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亚米•安瑞拉诺

参与座谈人员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