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第六届“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开幕式

时间:2019-06-20   来源:  责任编辑:yyx

6月20日上午,第六届“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主办,广东省法学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与对策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会长普利桑特•库马,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主持。

  本届研讨会以“深化‘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法学法律界和工商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会长林中梁、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参赞田立晓、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尹雪梅、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联合主席梁柏林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致辞

  张鸣起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阶段进入精耕细作的“工笔画”阶段,需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的法治合作,推进各方规则制度等的“软联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他希望中外法学法律界和企业界抓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维护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制,恪守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印度律师协会候任会长普利桑特•库马致辞

  普利桑特•库马表示,国际经贸规则在不断推进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的同时,应当兼顾和包容发展中国家在脱贫、人权、法治等方面的多元化目标。当前,国际社会需要通过多渠道的法治交流,在加深互信的基础上,增进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

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致辞

  陈文敏表示相信本次研讨会成果,可以为提高国际投资经贸法治保障水平,增强“一带一路”沿线的法律沟联,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主持会议

  本届研讨会分设四个专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围绕“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与WTO改革中国方案”“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法治保障”“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投资法律环境”“中国企业境外法律风险防范与争端解决机制”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代表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