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训秋书记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上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检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时间:2019-07-24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7月21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训秋强调,检察学研究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为检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坚持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研究会党的建设。

      陈训秋强调,检察学研究会要积极探索、研究解决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服务法治实践。要善于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各专业委员会,依托检察机关,与高校、研究机构共建新型检察智库,更好推动检察理论研究、政策完善、人才培训等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培养一批熟悉国内情况、具有国际视野的检察学研究领军人物。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健全内部治理机构,保障研究会规范运行。

      在成都市期间,陈训秋到温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星期八小镇法治文化体验馆进行了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