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座谈会

时间:2016-10-19   来源:  责任编辑:xzw

10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座谈会在京召开

  10月18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座谈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张文显副会长指出,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三大论坛之一,经过十届的积累沉淀,影响力和号召力越来越大,已成为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为了使论坛的举办水平更高、凝聚力更强、成果转化更有效,根据中国法学会党组和陈冀平书记的要求,特别召开此次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嘉宾都是以往深度参与过论坛的主旨演讲人、报告人、获奖作者、点评专家以及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直属研究会代表、地方法学会代表等等,希望各位嘉宾从多层次、多角度为青年论坛的改进出谋划策。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会议

  国家检察官学院院长董桂文教授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林维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资深法务总监、AlilA法学院院长朱卫国,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所所长助理、《环球法律评论》主编周汉华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汪海燕教授,国家检察官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杨会新副教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干部原静,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邢会强教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主任检察官邓超博士后,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主任科员沈定成助理研究员,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专职秘书长助理周小康,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法规标准所助理研究员李亚凝博士后等参加了座谈会。嘉宾们首先肯定了青年论坛是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一年一度的法学盛会,并表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其次,各位嘉宾根据自己的参会感受对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的举办形式和内容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文显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同志都发表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深受启发。他强调,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有别于研讨会,除了学术性外,还兼具公共性和组织性,具有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引领思潮、增进对话的功能,要输出正能量,最终达成共识,实现成果转化。他指出,新一届的青年论坛要具有前沿性,贴近实践,选题能够为解决虚拟世界的社会治理难题提供思路,能够促进互联网治理方法有效运用于立法、执法、司法等环节;要有共享性,加大宣传,利用新媒体等传播媒介,通过设置分论坛或者出版获奖论文等形式,使论坛的优秀资源实现更广范围内的共享,实现从私人产品到公共产品的转变;要有技术支撑,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将会场打造成一个互联网的世界。

  张文显副会长表示,感谢各位嘉宾对青年论坛的热情和挚爱。大家的真知灼见将会尽快整理出来并进行逐项讨论,最终向学会党组汇报。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青年论坛将会迎来新的开始,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走的更远。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仕春主任,交流中心尹宝虎主任,法律信息部吕兴焕主任,法律信息部陈谦信副研究员、刘灿华副研究员、王宇飞助理研究员、王丽娟杨力敖婷婷等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