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法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王乐泉出席 蔡昉作报告

2017年12月01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3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30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期间,中国法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

报告会上,蔡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翔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采取历史的、辩证的和国际比较的方法,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时代特征,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于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和帮助作用。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作辅导报告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委托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主持报告会并强调,法学会系统干部群众、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工作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十九大精神通过各级法学会和各专业研究会党组织贯彻下去。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来尽职履责,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推进法学会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法学会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主持报告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副会长江必新、李林、黄进出席。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各所属研究会和法治研究基地负责人,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法学会负责人,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代表,中国法学会团体会员代表,以及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26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