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图文实录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闭幕式
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代表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承办单位致辞

时间:2018-07-12   来源:  责任编辑:fml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学者:

  大家下午好!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全国法学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在此,我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青年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十年来,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成为中国法学人才的成长摇篮,发掘培育了许多青年法学才俊。本届论坛以"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征集优秀法律论文近4000篇,汇聚法学界、法律界知名专家、教授、学者近300位,老中青三代法学家同台切磋、薪火相传,为总结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大理论探索,为实践社会治理法治化迈出了坚实步伐。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源泉。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擘画了建设法治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实现"法治小康"的时代目标,制定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坚信,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必然是法学家、尤其是青年法学人才担当作为的大时代!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的承办单位,我们深感机遇难得,感谢中国法学会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信任,让我们有了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吉林检察机关始终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为己任,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中,首创内设机构"大部制"等改革,为深化检察体制改革作出有益探索。吉林人热情好客、崇法尚礼,吉林大地蕴藏着公平正义的法治土壤、厚植着司法改革的茁壮根基。我们诚挚地邀请,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各位青年才俊,并通过你们邀请更多致力于中国法治事业的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下届论坛,共商良法善治!

  七月的吉林,清爽宜人,风景如画。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此时,于北国春城,于法治大道,再次携手,并肩前行!

  谢谢各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