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论坛开幕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2018-07-13   来源:  责任编辑:fml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领导讲话环节主持词

主持人:陈冀平

尊敬的乐泉会长、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开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社会治理”取代“社会管理”,体现了指导思想的飞跃和理论观念的提升,体现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的新思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新时代社会治理思想,充分体现了“善治”理念。 “枫桥经验”的发展过程正充分反映了社会治理领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集中反映了社会治理领域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今年恰逢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

  中央提出要认真总结“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我们举办这次论坛,以“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格局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中央决策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等有关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上海市法学会、绍兴市政法委、法制日报社等单位的大力协助,我代表论坛组委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下面,我介绍一下在主席台就座的同志: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

  论坛指导单位代表,包括: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景汉朝同志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同志,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同志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同志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

  中国法学会的专职和兼职副会长。他们是鲍绍坤同志、张文显同志、王其江同志、徐显明同志、郎胜同志、朱孝清同志、任海泉同志。

  上海市代表,包括:

  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同志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同志

  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崔亚东同志

  本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包括:

  华东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曹文泽同志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叶青同志

  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同志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和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论坛主要承办单位华东政法大学致以衷心的感谢!下面,首先请华东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曹文泽同志致辞。

  (曹文泽同志致辞)

  谢谢曹文泽同志。

  下面请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同志致辞。

  (陈寅同志致辞)

  谢谢陈寅同志。

  下面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致辞

  (尹冬梅同志致辞)

  谢谢尹冬梅同志。

  下面请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同志致辞。

  (刘振宇同志致辞)

  谢谢刘振宇同志。

  下面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同志致辞。

  (江必新同志致辞)

  谢谢江必新同志。

  下面请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同志致辞。

  (景汉朝同志致辞)

  谢谢景汉朝同志。

  下面请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王乐泉会长讲话)

  谢谢乐泉同志!刚才乐泉同志的讲话指出了推动“枫桥经验”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对法学会如何在“枫桥经验”理论总结和经验提升工作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青年法治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投身新时代法治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领会乐泉同志的讲话精神,把这次论坛办好,把论坛的成果运用好,为推进社会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环节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