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成果
“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五: 《证券欺诈规制的实证研究》出版发行

时间:2016-08-03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05.jpg

  近日,《证券欺诈规制的实证研究》(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五)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青年项目“证券欺诈规制的实证研究”(课题编号CLS(2013)Y35)的主要成果,课题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

  本书作者邢会强是该课题主持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代表性著作有《走向规则的经济法原理》、《宏观调控权运行的法律问题》、《新三板市场建设法律问题研究》、《金融消费纠纷的多元化解决机制研究》等。

  本书采用了实证研究和比较研究的方法,实证统计和比较分析了2001年至2014年以来我国证券市场上发生的证券欺诈案件,包括行政案件、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尤其是对中国证监会网站上公布的自2001年以来至2014年5月31日的51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细致的实证研究(期货案件除外)。此外,本书还比较研究了美国、我国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的案例,以对我国大陆相关制度的完善提供有益的借鉴。

  本书36.2万字。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