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成果
“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二: 《社会保险基金信托法研究》出版发行

时间:2016-08-03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02.jpg

  近日,《社会保险基金信托法研究》(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二)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重大课题“社会保障基金信托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编号CLS(2013)A10)的主要成果,课题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

  本书主编黎建飞是该课题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海商法、保险法研究所主任,中国劳动保障监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重点支撑课题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商法学。出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释义》等著作十余部,公开发表《论社会法责任与裁判的特殊性》《社会保险法的时机、模式与难点》等论文数百篇。

  本书重点围绕社会保险基金信托法律问题进行研究,在对社会保险基金法律性质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从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现状和问题入手,指出我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改革方向——通过信托进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由此对社会保险基金信托的基本理论、可行性和关键问题等展开了论述,并就我国社会保险基金信托之法律架构的构建提出了立法设想和具体的立法建议。

  本书30.3万字。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