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社团管理
张苏军副会长听取中国卫生法学会、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

时间:2018-11-0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2018年11月6日下午,张苏军副会长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先后听取中国卫生法学会、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研究部巡视员李存捧参加。

  下午2点30分,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150医院原院长高春芳代表中国卫生法学会做汇报,副会长、海纳阳光(北京)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沙玉申,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院长王茜,副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院党委书记马跃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范菊峰参加汇报。

  高春芳会长详细介绍了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中国卫生法学会会员大会暨2018年年会即将召开,届时将进行理事会换届工作。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学会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高春芳会长担任组长。换届工作将秉持稳中求进、理论界与实务部门兼顾、规模适当扩大原则,对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额分配办法进行充分考虑和调整。另外,高春芳会长还对学会章程修改部分做了简要说明。

  听取汇报后,张苏军副会长指出,当前医患纠纷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卫生法学会致力于开展卫生法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研究,尤其应当在妥善处理医患纠纷,保护医务人员和病人双方的合法权益,为医院和医生营造适宜的执业环境方面有所作为。张苏军副会长强调,本次换届要特别注重对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及理事所在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要对其执业水平和行业声誉进行审核,对发生重大医疗事故或存在医风医德缺失、学术不端等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不予考虑。张苏军副会长还对学会秘书处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秘书处工作应逐步强化,办网办刊等事务性工作要适当增加力量,希望秘书处在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随后举行体育法学研究会换届工作汇报会,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代表体育法学研究会做汇报,副司长胡光宇、副处长韩向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参加汇报。

  褚波司长介绍,目前,备战和改革是国家体育总局两大主要任务,总局政策法规司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任务的牵头单位,致力于体育法治研究、制度建立、政策引领等工作。作为研究会秘书处职能承担者,总局政策法规司是本次换届工作的主要力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司长胡光宇担任。褚波司长指出,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较晚,在团结和组织全国体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及法律工作者、繁荣体育法学学术研究、提高体育法制工作水平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但学会凝聚力有待增强、活动管理亟待更加规范。为此,研究会将以本次换届工作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按章办事、公平公正、理顺关系、促进发展的原则,进行全面、彻底改革。

  王小平副会长对研究会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中国法学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研究会将在推动国家体育立法修法、推动体育仲裁机构设立、服务冬奥会法治建设、加强体育法国际交流等领域发挥作用。

  听取汇报后,张苏军副会长对体育法学研究会换届的总体思路和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国体育关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体育法学研究会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依法治体兴体方面大有可为。张苏军副会长强调,作为体育法学“国家队”,研究会首要任务是服务好体育行业,应当继续加强与体育总局政法司的内在联系,通过扎实推进工作为总局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张苏军副会长还对增加大众媒体作为理事候选人单位、吸纳团体会员以及换届时间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

  据悉,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中国卫生法学会将分别于今年11月、12月举行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

  研究部学术组织处借调干部、法治研究所副处长周杨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