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法治高端论坛征文公告

时间:2018-02-0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作为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主力军、主阵地和高端智库的作用,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下,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共同组建“创新驱动法治保障研究方阵”,并打造智库型高端论坛——“中国知识产权法治高端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主题为“知识产权在民事权利体系中的地位”,会议成果将通过中国法学会报送中央。

  现将论坛征文公告发布如下,诚邀全国范围内专家学者积极参与。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18年7月

  2.地点: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渝北区回兴镇宝圣大道301号)

  二、征文主题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讨知识产权与民法典的关系,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经中国法学会党组研究批准,本次论坛和征文主题为“知识产权在民事权利体系中的地位”,具体征文可围绕但不限于:

  1.知识产权与一般民事权利的关系

  2.知识产权的性质对其在民事权利体系中的影响

  3.知识产权与民法典

  三、征文提交及具体要求

  1.征文对象:凡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员以及对知识产权法学研究有兴趣者均可参加。

  2.字数要求:15000字左右

  3.截止时间:2018年6月1日

  4.征文为未公开发表

  5.征文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并按如下格式在电子邮件标题上分别注明“知识产权征文+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字样,且在邮件中注明单位、出生日期、联系方式。秘书处在收到征文投稿后将回复论文作者。

  6.论文注释体例请参考《中国法学》的规范格式。

  四、征文评审与奖励

  秘书处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专家对收到的符合要求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按照宁缺毋滥原则评选出优秀论文,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名义进行表彰,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加论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13647670169

  投稿邮箱:345288198@qq.com(倪老师)、358601822@qq.com(谢老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