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第二届东亚-拉美法律论坛

时间:2015-09-30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5年9月25日,以“亚拉经贸法律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东亚-拉美法律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法律和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西语国家法律研究所协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外交部拉美司参赞张润,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莱昂,厄瓜多尔驻华使馆代表、厄瓜多尔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卡琳娜,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

  张鸣起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在东亚和拉美国家对话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东亚-拉美法律论坛是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框架下唯一的法律专业性合作平台,并在今年8月份刚结束的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第七届外长会上被写入《圣何塞宣言》。张鸣起副会长还强调了在依法治国背景下通过法律合作推动东亚和拉美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亚拉法学法律界能够共同努力,将该论坛打造成为两地法学法律界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品牌项目,为增进两区域之间的了解,促进政治、经济对话及各领域合作,推动东亚和拉美国家之间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24个国家近80位法律界政府官员、律师、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与会代表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