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新乡市法学会举办新乡法治讲坛

时间:2013-08-0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推进法治新乡、平安新乡建设,7月29日,新乡市法学会在市政府大楼举办第三期新乡法治讲坛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教授就当前中国的社会稳定与社会建设专题为政法干警作报告。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名誉会长弋振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法学会会长王伯勋,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朱光辉出席会议。新乡市、县两级政法委、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市社科联、市信访局、部分企业和驻新高校有关领导,市县法学会人员等共计500人参加了会议。

  于建嵘教授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对三农问题作出重要贡献的30位专家之一,撰写了大量关注民生的热点文章,在从事社会研究工作中,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被称为“用脚做学问”的社会学家。他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国政府对当前社会稳定形势的基本判断以及学术界对有关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群体性事件与社会稳定、个体极端事件与公共安全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主要对策,论述了调整社会利益结构、创新社会纠纷处理体制和加强政治改革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从农民维权、工人维权和市民维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群体性维权在不同人群中的发展过程和特点,并展示了自己在全国各地调研时拍摄、收集的图片、影像资料,使大家对社会稳定与社会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讲座后认为,于建嵘教授深入接触底层实践,关注并思考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这种知行合一的治学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开创维稳工作新局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