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与庐阳区检察院共同开展刑事疑难案例研讨活动

时间:2013-08-2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23日下午,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刑事疑难案例研讨会在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召开。此次研讨围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展开,案例材料整理自庐阳区检察院办理的盗窃案件,内容涉及“扒窃”、“入户盗窃”的认定,盗窃未遂的认定及处理等多方面问题。参加研讨的专家学者从法理的角度、立法的原意、刑法的原则等多方面详细阐释、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

  安徽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翟高潮主持研讨并参与讨论。他认为,这种理论研讨与司法实务有效结合的形式,有利于理论与实务的共同发展,通过个案的研讨上升到司法理念的探究,很有意义。安徽省法学会秘书长孙荣传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