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贵州省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矿产资源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召开

时间:2013-12-16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研究会的工作统一到法治贵州建设的要求上来,2013年12月3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联合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贵州建设”研讨会,同时,贵州省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矿产资源法学研究会召开2013年年会。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王晓萍、研究部吴德恩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社科院院长、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大华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汉宇到会致辞。省司法厅巡视员、贵州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季林,省国资委副主任薛宝军,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良分别作了讲话,来自司法部门、高校法学院、矿业行业的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法治建设方面提出的问题,回应贵州科学立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现状,认为解决贵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首先要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以法治为主线全面推进制度改革,其次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解决具体的问题。交流中还就土地及矿产资源兼并重组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最后提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政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和全方面改革的重要举措确立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基本目标,即将召开的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也将提出推进法治贵州建设的具体措施,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行业、本部门工作实际,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业化、城镇化、“五个一百”工程、贵安新区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包括土地、矿产等在内的生产要素流转体制改革问题,深入研究包括主体、运行机制在内的市场体制改革问题,为贵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