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福建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召开2013学术年会

时间:2013-12-17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福建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10月29至30日在龙岩市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顾卫兵,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琦,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及论文作者代表等80人参加年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惩治与预防危害生态文明建设的刑事犯罪”。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兰英教授作“生态环境刑法保护的缺失与重构”的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刑法基础理论、危害生态文明建设职务犯罪、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等三个专题展开热烈的研讨。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96篇,评选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6篇,10位论文作者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

  顾卫兵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刑法学研究会要重视研究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对刑法学应用性、对策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为司法实践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要紧跟当今世界信息化浪潮,找准研究着力点,认真研究网络信息犯罪相关问题;要关切民生热点,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犯罪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紧密联系我省发展实际,注重当前我省刑法实务研究及运用,参与相关司法机关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调研、论争、制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