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西安市法学会举办第十二届法学研究学术沙龙展望法治中国的愿景

时间:2013-12-24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12月19日西安市法学会举办第十二届法学研究学术沙龙,以“展望法治中国的愿景”为主题,邀请西安法学、法律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法治西安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阐释,依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法治中国的愿景进行了展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夏主持沙龙活动,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担任嘉宾主持,并对有关热点问题解惑释疑。

  沙龙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决定》进行深入研讨。与会嘉宾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实践工作,紧切“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领域出发,讨论和阐释深化改革的内在法治逻辑关系和作出重大法治调整的重点领域,同时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治安实际,审视西安改革发展面临的法治困境和问题,发现了西安法治建设的新机遇,探索西安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