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贵州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召开

时间:2013-12-25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18日,贵州省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贵州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贵州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高煜明介绍了2013年行政法学研究会学术活动开展情况,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剑波、省政府法制办备案编译处处长王占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价体系》研究工作情况。会议由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小山主持。

  会议围绕“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主题,就省政府法制办拟定的《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价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贵州民族大学教授杨正万、贵州大学教授吴红宇分别就法治政府的内涵、通过怎样的途径建设法治政府以及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宏观层面上探讨法治政府建设的要义。10名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宪法、行政法专业的研究生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就评价体系的具体内容各抒己见,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高煜明副会长对大会的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必须依照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定,现阶段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应该是“初级阶段”的法治政府,只有明确这一点,才能制定科学、合理与可行的建设举措。希望行政法学研究会继续引领全省行政法学研究和实务工作者,围绕行政法实施中的问题进行视角广泛、方法多元的深入研究,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法治化建设作出努力。贵州省法学会副会长、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舒葳韧到会与各位专家学者就制定“贵州省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中一些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省法学会研究部的同志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