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河南省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召开

时间:2018-08-2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17日,河南省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召开

  8月17日,河南省全省法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召开。会议旨在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对会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努力推动河南省法学会会员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主持会议,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孙巍峰,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在会上致辞,各省辖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省铁路法学会负责同志,驻马店市各县(市、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承先指出,会员工作是法学会的基础性工作,会员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法学会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必须高度重视,长抓不懈。要严格标准,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组织的联系面和覆盖面,加快法律服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及部队、武警等单位和系统的会员发展,不断优化会员结构,确保会员发展稳步推进。

  李承先强调,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治引领制度、工作会议制度、会员退出制度、会员联络制度、会员档案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现会员管理规范化。要创新组织形式,把每一名会员都纳入到会员工作站和小组之中,构建自下而上的组织网络,实现对会员的有效管理。要创新服务,充分发挥会员作用,每个市县法学会年底前至少建立一个会员之家或会员活动中心,并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沙龙等联谊活动,不断增强法学会对广大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会员投身法治建设。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汝南县法学会党建工作办公室、会员管理办公室、会员工作站、会员之家、会员健身中心。汝南县法学会、驻马店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和周口市法学会分别介绍了与会员工作有关的经验做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