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与各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会员联络员培训班

时间:2018-07-06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与各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会员联络员培训班

        6月30日至7月3日,来自全区各地近100名法学会会员联络员汇聚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接受为期4天的政治与业务学习培训。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环峰负责带队并全程指导这次培训。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这期培训班是自治区法学会联合全区各市法学会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区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法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法学会各项改革,全面提升法学会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法治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郭环峰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在延安举办培训班,意义非同寻常,也为学员提供了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探讨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多加珍惜,通过学习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郭环峰在讲话中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政法思想,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把握形势,推动法学会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希望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积极推动改革实施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做到件件能落地、条条有进展、事事见成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法学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既要抓好法学理论、法律知识、岗位技能的学习,又要加强对文化、社会、历史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运用新知识、新技能开展法学研究和做好法律服务,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班采取专家集中辅导、分组讨论、现场讲解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加深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学员学习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任务。学员们还到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地亲身体验学习,深入了解党在延安的革命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真正是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获,灵魂经受了洗礼和净化,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去,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区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