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绍兴市“枫桥经验”研究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3-01-06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12月5日,浙江省绍兴市“枫桥经验”研究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了成立大会。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文序任会长的理事会,决定聘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子甫为“枫桥经验”研究会名誉会长。全市社会科学界、法学界近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文序为“枫桥经验”研究会授牌,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戴辉主持。

  王文序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枫桥经验”研究会,是全市社会科学界、法学界的一件喜事,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枫桥经验”理论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王文序对做好“枫桥经验”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枫桥经验”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挖掘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加大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力度。二是准确把握研究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正确方向,扎实做好创新发展“枫桥经验”这一主要任务,切实担负指导工作实践这一重要职责,全力参与纪念“枫桥经验”50周年这一重大活动,为推进全市法治建设作出贡献。三是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要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加强研究会制度建设,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研究型的社会团体组织。

  最后,戴辉强调,“枫桥经验”研究会要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团结全体会员,积极开展“枫桥经验”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创造出新时期“枫桥经验”丰硕的理论成果,为创新社会管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