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金融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在太原成立

时间:2013-02-21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2月15日,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金融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山西财经大学隆重召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彦斌、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培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吴刚、省法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马跃进出席成立大会。马培生副校长和马跃进院长分别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致辞,省法学会高彦斌书记在成立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四个学科研究会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薛建兰、张旭娟、闫立宏和曹霞四位教授分别当选为财税法学、金融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彦斌书记和马培生副校长共同为四个研究会揭牌。

  新当选的四位会长纷纷表态,四个研究会的成立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会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在省法学会的领导下,在山西财经大学的支持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与大家同心协力把研究会办好、办实、办出水平,不断提高学术研究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素质,建立一支思想政治坚定、理论水平较高、实践能力较强的学术研究队伍,当好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要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民主法制建设的实践,找准为我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着力点,找准推进依法治省进程的切入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

  高彦斌在讲话中指出, 挂靠在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环境资源和能源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省法学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法学、法律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财经类法学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山西财经大学是我省唯一的一所财经类高等院校,法学院在全国财经类法学教育领域已形成理论教学实力强、学术影响较大的师资团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合格的财经类法学专业人才。四个研究会的成立不仅为全省更好地开展财经类法学研究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为繁荣和促进财经类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效地结合,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进一步整合财经类法学研究资源和力量,深化理论与实务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省进程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四个研究会开展法学研究大有可为、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立足更高起点,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省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希望,四个研究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新判断、新思想,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在团结、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财经类法学研究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研究会制度建设,不断在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增强活力上下功夫,见实效。

  山西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法学、法律工作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大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