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举办“共建大西安,加快推进创新型区域建设的政策和法律保障”高级研讨会

时间:2013-01-04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2年12月29日,由陕西省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组织的“共建大西安,加快推进创新型区域建设的政策和法律保障”高级研讨会在西安荣江国际酒店举行。来自西安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领导骨干出席研讨会。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刘自成出席并致辞。

  今年10月15日,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省市共建大西安,加快推进创新型区域建设的意见》。要求通过五年努力,把大西安建成一体化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创新驱动的现代化产业聚集区、文化生态大融合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开放包容的内陆开放开发高地。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紧跟形势,秉持法治、协同、共建的理念,联合政法机关、人大、政协、工商联、科技教育管理部门和律师事务所、高校、企业等,共同发起研究探讨“共建大西安,加快建设创新型区域建设的政策和法律保障”问题,体现了法学界、法律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的担当。

  按照主题,研讨会分别以“大西安科技创新的政策和法律保障”、“大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法律保障”、“大西安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和法律保障”为题目进行了研讨。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西安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马治国教授,陕西省发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昭、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焦和平博士、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高级法官翟全军、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蔡琳、陕西瑞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熙娟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观点和见解;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高山行博士,陕西瑞丰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窦醒亚,西安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豫苏分别主持了三时段的研讨交流;西安市法学会文化产业发展法律研究会会长、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杨巧教授, 《法律科学》主编韩松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孙昊亮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李晓鸣老师主持。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秘书长马艾妮,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