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法学、法律界新年贺礼《庭州法学》正式创刊发行

时间:2013-01-06   来源:昌吉州法学会  责任编辑:

  在2013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批准,昌吉州党委政法委、法学会共同主办的法学内部季刊——《庭州法学》正式创刊发行了,为全州法学、法律界精心送上了一份厚重的新年贺礼。

  《庭州法学》本着立足昌吉实际、研究法学理论、推动法治建设、服务工作大局的编辑方针,坚持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理论探索和学术创新相结合,传递法学研究信息,交流法学研究经验,拓展法学研究领域,透视法治建设热点,服务立法、执法、司法的宗旨,设置了权威声音、政法要闻、理论研讨、执法实践、社会管理创新、政法队伍建设、庭州风采录、庭州立法、信访法眼、执法前瞻、名家视野、经验介绍12个栏目。通过这些栏目,反映和交流自治州法学界、法律界、政法各部门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践、创新社会管理、普法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不断推动自治州法学建设取得新成就。

  《庭州法学》的创刊,得到了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州党委、州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自治区法学会肉孜·司马义会长和哈斯木·马木提副会长专门为创刊号题词,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法学会会长张剑题写了创刊词,并对《庭州法学》的版面设计、插图、栏目设置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殷切地提出几点希望。

  张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庭州法学》与大家见面了。这是自治州法学界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自治州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所做的一项新的举措。《庭州法学》的创刊,对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自治州法学法律和政法领域探讨法理、交流法治实践、解决执法、司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法治理论搭建了平台,对法学、法律工作者和政法干警为加快推进“三个率先”进程建言献策提供了媒介,创造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张书记殷切希望全州法学、法律同仁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将《庭州法学》打造成反映自治州法学、法律、社会管理创新、综治维稳和普法等方面新成就、新变化的精品期刊,为推进自治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庭州法学》创刊号在年审时,得到了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了年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