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波市法学会到温州市考察交流县级法学会建设工作

时间:2013-01-28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1月23日,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郑震亮率考察团到温州市法学会就两地县级法学会建设工作开展交流。

  近年来,温州市法学会在推动县级学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去年11月29日,瓯海区法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对学会领导机构进行换届,将法学会主管部门从司法局转移到党委政法委,进一步理顺法学管理体制;永嘉县编委《关于调整县委政法委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永编〔2012〕83号)同意设置县法学会秘书处,并核定事业编制1名,经费财政全额拨款,并落实启动经费10万元;去年12月5日平阳法学会召开法学会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集中展现该县20年法治建设成就,对优秀会员进行表彰,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到会祝贺。

  在温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林莉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我市平阳、瓯海两地,就县级法学会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及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双方还就如何围绕地方中心工作,积极能动的开展法学研究和理论探索,为经济社会提供法律保障,切实履行地方法学会“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工作方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郑震亮副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温州市法学会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法学研究成果丰硕,全省标兵,全国知名,很值得学习借鉴。宁波市法学会在新的一年里拟将鄞州区法学会的筹建工作作为试点,全面启动宁波市的县级学会组织建设规划。此次考察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将温州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吸收消化,为打造宁波法学会的基础组织建设模式提供指引和借鉴。在平阳、瓯海两地的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收益颇丰,启发良多;两地关于法学会建设的有效经验也必将为他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建设难题提供巨大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进一步紧密联系,强化沟通,及时有效的开展经验成效共享,实现两市法学会建设工作的跨域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