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3年法学会工作

时间:2013-01-30   来源: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  责任编辑:

  近期,根据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政法委的安排部署,自治州法学会认真组织学术委员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将十八大精神和孟建柱书记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积极谋划2013年法学会工作。

  十八大胜利闭幕不久,州法学会根据自治区法学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新法学发[2012]35号)要求,及时将该《通知》全文转发各县市政法委和州法学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并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会员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州党委政法委组织了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全面领会孟建柱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按照孟建柱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对法学会的工作要求,州法学会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积极参与讨论、认真谋划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把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三大建设”的要求与法学会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努力提高法学研究水平,积极推进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二是继续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推进自治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的积极作用,为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当好参谋,为加强司法、执法监督、树立法律权威献计献策;三是继续加大推进法治文化的宣传力度,通过法治讲坛、专题报告会、专题法制讲座、专题培训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四是重点加大与律师协会、检察官协会、法官协会的合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法律团体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为共同做好繁荣法学文化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做出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1月16日,中国法学会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议,1月底,新疆法学会也即将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州法学会将认真按照中国法学会和新疆法学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全国、自治区、自治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工作目标提高到中央对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要求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大力推动法学研究、法治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