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杭州市法学会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3-01-30   来源:杭州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2013年1月16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法学会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法学会关于新时期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的意见》、《中国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期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繁荣法学研究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原则、重点研究任务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新时期法学研究规律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工作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学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为不断推进我国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努力把法学研究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

  会后,杭州市法学会立即组织了对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将会议精神向学会领导汇报好。认真梳理会议材料,精心提炼会议精神,及时向政法委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做了详尽的汇报,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并要求市法学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常务理事会精神落到实处,围绕法治建设,紧扣杭州实际,努力开创新时期杭州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二是将会议精神向学会机关人员传达好。市法学会1月18日召开机关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大家围绕陈冀平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及《中国法学会关于新时期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的意见》、《中国法学会2013年工作要点》认真学习、深入探讨,并结合工作谈认识,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三是将会议精神向广大会员宣讲好。首先在杭州市法学会官方网站(http://www.hzsfxh.com)上及时加载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信息,对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其次,向县级法学会进行宣讲。1月24日,杭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综合部主任朱春燕在富阳市法学会召开的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第三,利用学会会刊《杭州法学》向广大会员进行传达。杭州市法学会拥有会员1500余名,约占全省会员总数四分之一。《杭州法学》是杭州市法学会面向全市会员免费发放的综合性法学内刊,一直广受关注。学会在2013年第一期杂志上开辟栏目,对会议精神及新时期繁荣法学研究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原则进行报道,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所有会员。

  下一步,杭州市法学会将根据会议要求,精心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抓好工作落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