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紧紧围绕政法中心工作需要 积极为“三大建设”提供法治服务

时间:2013-02-28   来源: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  责任编辑: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了2013年政法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去年政法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2013年全州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昌吉回族自治州法学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重点工作,围绕“三大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法学研究和法治文化宣传的职能,积极谋划2013年法学会工作:

  一是在平安建设的宣传上,州法学会将积极配合综治办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将平安建设宣传纳入“六五”普法、“一反两讲”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为平安地州的创建提供法治服务。

  二是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州法学会将与综治办共同谋划,结合自治州实际确定一批法学课题进行重点研究,并鼓励部分县市先行先试、以点带面,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协调均衡发展。

  三是在立法工作上,州法学会将与州人大法工委、州政府法制办积极沟通协调,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参与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方面的立法调研,推动我州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四是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上,州法学会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律师专家,或联合律师协会知名律师,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积极努力为引导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内妥善解决献计献策。

  五是在执法监督上,以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为契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培训工作,着力转变和更新执法理念,努力推进两法全面、正确实施;同时,从程序监督的角度,组织政法系统各部门开展课题调研工作,针对两法在实施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

  六是在政法队伍建设上,州法学会将继续通过庭州法治讲坛、主题法治论坛、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会员服务和管理,加强政法干警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达到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目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