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陈冀平同志在天津大学考察时强调 民主的发展要依靠法治的保障

时间:2012-10-17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

  2012年10月11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来到天津大学考察,他指出,党中央对于我国的法治建设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各种社会问题的解决归根到底要靠法治,民主的发展要依靠法治的保障。

  作为天津大学的校友和法学学科的兼职教授,陈冀平对天津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十分重视。他在与天津大学法学系教师座谈时强调,当前社会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法律人才,天津大学作为我国最早创立法学高等教育的重点高校,在学科发展和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工作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国的法治建设作出贡献。陈冀平强调,高等院校培养法学法律人才,法学研究机构探索法学课题,首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指示精神,为我国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诸如诚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交通等突出问题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其次,要拓展国际视野,学习国外法治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先进经验,把国外的先进经验与我国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国法治建设提供参考。第三,法学专家应走出校门,走出研究机构,做好对社会的法律普及、咨询和服务工作,创造条件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果。第四,要注重研究法律大众化的问题,要把法律知识转化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形式,使普通群众更多更深地掌握法律知识。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向陈冀平介绍了天津大学近些年的发展状况,天津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陪同陈冀平一同考察。

  (民主与法制社记者/黎伟华)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