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广东河源市法学会举办会员“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4-01-2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为切实加强对河源市法学会会员管理和服务,帮助广大会员特别是法律心理志愿者会员进一步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科学应对压力的能力,1月12日,河源市法学会主办,河源中立法律服务社承办的“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专题培训班举行,共有51人参加培训,其中市法学会会员、法律心理服务志愿者40人,心理咨询爱好者11人。培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旺进行授课。

广东1.jpg

培训现场

刘旺教授从对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基本认识、个体的压力与心理健康问题、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为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他结合当代社会现状特点,针对现下的工作性质、生活实际和心理特征,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对社会普遍存在的压力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就如何减轻生活工作压力、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向大家分享压力识别小技巧。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观点新颖,启发大家用科学方法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提升了工作信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把今天的收获学以致用,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在欣赏、参与和创造中体验职业和生活的幸福感。

作为河源市法学会会员管理和服务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培训既为会员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又加深了法学会与会员、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下一步法律心理服务项目深入实施和“少年模拟法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