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23年广东省“双百”活动组委会会议暨启动仪式在穗举办

时间:2023-09-0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8月28日,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组委会会议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会议总结了2022年省“双百”活动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工作情况,部署并启动2023年“双百”活动。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双百”活动继续高质高效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组织报告会409场,受众约28万人,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好“双百”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途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实际行动。各级“双百”活动组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开展“双百”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强化“双百”活动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精心挑选高素质宣讲专家,加强青年讲师的培育和引导,建立省“双百”活动专家库。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分类指导,丰富宣讲形式,把省“双百”活动建成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的“大平台”。

会上,东莞、清远市“双百”活动组委会就“双百”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省“双百”活动宣讲专家代表谢进杰、夏正林进行表态发言。会议还为省“双百”活动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全省各地级市。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法学会等省“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东莞、清远市“双百”组委会负责人和省“双百”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双百”活动组委会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