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法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祖翼出席开幕式

时间:2023-09-06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cche

8月29日,福建省法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副省长王金福、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出席开幕式。

张苏军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全省法学界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法治理念和重大法治实践,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努力推动高水平法治成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省法学会团结带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学交流、培育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坚持履职尽责、强化实干担当,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法学力量。

罗东川代表省委肯定了省法学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根基,共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事关福建长远发展的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共同助推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深化研究,不断提升我省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共同服务全面依法治省实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法学教育改革,共同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省法学会要持之以恒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引领带动全省各级法学会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黄海昆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职能作用,以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效;践行为民宗旨,以深厚为民情怀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坚持守正创新,以务实改革举措持续深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黄海昆为省法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